來自 Nelson Felippe 的分享,這幅照片近日在巴西被瘋傳,你看得出照片的問題在哪裏嗎?給你一分鐘時間觀察。

why01

看得出嗎?這照片在 Facebook 上傳後,已有超過二千幾次 share、無數留言、超過 100,000 人瀏覽,而原因呢,就要看當事人對照片的描述,大概如下︰

「我沒有歧視,我認為人們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去生活,但我不想被逼見到這種場面。人們私下做是他們自己的事,但如果在公眾場合做,那就關我事了。我是抗拒看到這場面,不想視之為正常。」

why02

「他們是在挑戰社會常規,而且可以很危險。如果因此發生悲劇,甚至有人死亡,誰能負責任?如果小孩子每天看到這情景,又怎辦?」

why03

知道答案了嗎?

「小孩可能以為站在黃線上候車是正常 (那就很危險!) 所以,不要如圖中的人那樣站,而要學習那些女孩子。」

why04

這張照片會被瘋傳,當然是人們很容易會想到,他在說的是兩名在擁抱的女性 (女同性戀者?),而作者則幽默地指出,真正值得關心的,其實是站在黃線上候車,那才是真正「對小孩帶來不良影響」。(笑)

Não sou preconceituoso, acho que cada um faz o que quer da sua vida. Mas acho um absurdo eu ser obrigado a presenciar…

Posted by Nelson Felippe on Tuesday, April 7, 2015

隨著社會越來越開放,對 LGBT 的態度更接受的話,這種幽默故事應該很難再講呢。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