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ruple_rainbow

每次香港出現大型彩虹,Facebook 馬上就會被洗版,甚至新聞都會報導,如果是雙彩虹甚至三彩虹就更不得了,近日最厲害的,就要數來自紐約、名為 Amanda Curtis 的女士於 Long Island 拍到的超稀有神奇「四彩虹」(上圖),這照片馬上被瘋傳,多個新聞網站紛轉載!

在 2011 年時,我們曾提及「首次發現彩虹四重奏」,三虹在過去 250 年以來,只曾有五次科學觀測紀錄,而上次這個四虹,更無法在同一照片下拍攝到,今次這一幅,可算是超稀有的奇妙照片了。

以下還有訪問︰

At first we thought this quadruple rainbow picture was fake, but then we were blown away.For more amazing weather stories, check out the AMHQ with Sam Champion page on Facebook.

Posted by The Weather Channel on Tuesday, April 21, 2015

所謂「雙彩虹」其實是「虹」加「霓」,後者是光線在水珠中反射多一次的結果,而顏色是剛好相反方向,一條紅變紫,另一條紫變紅。至於這道「四彩虹」則是拍攝者身後的巨大水平面,將這道雙彩虹再反射一次,即是說,這是「雙‧雙彩虹」。

無論如何,這也是超厲害的啊!

延伸閱讀︰

攝影師意外拍到完整彩虹橋!

你見過「水平彩虹」嗎?

via Bored 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