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_beauty01

來自攝影師 Carey Fruth 的作品「American beauty」,以 14 幅裸體人像照片,希望展示出女性體態的多元美。在構圖上,或許會讓你想起 1999 年電影「American Beauty」(譯︰美麗有罪 / 美國心玫瑰情) 的經典一幕,不過今次背景就不是玫瑰,而是紫丁香。

攝影師是特地模仿有關經典影像,因為當時那個象徵,是一種男性對金髮、年輕、白人女性的性幻想,一種將女性物化並恣意想像的實況,而今次,攝影師則希望從這個經典,重新取回女性的自主云云。

怎樣做?就是把每一種女性,包括在媒體中典型的美女,或媒體外不受注意的女性,都放在同一個「Beauty」之下,讓每一種體態都有她們的自信、美麗與性感,並因此毋懼於男性 (及其他女性) 的審美與批判。

american_beauty02

這輯作品引起不少迴響,但有否傳遞到攝影師的訊息呢?不少人指出,近年已有很多類似的項目,都是希望破除媒體的單一標準,即是那種高瘦白滑的身材。與此同時,不少人也質疑,人們心裏依然是有一把尺,真的是因為教育而產生的嗎?攝影師的作品,可以讓她們能平等地被看待嗎?

american_beauty03

american_beauty04

american_beauty05

american_beauty06

american_beauty07

american_beauty08

american_beauty09

american_beauty10

american_beauty11

american_beauty12

american_beauty13

american_beauty14

不過,更多人批評的是,似乎攝影師磨皮磨太多了……

American beauty via Huffington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