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Leica 近年推出不少走向較新鮮的產品,例如純黑白攝影的 Leica MM 頗受歡迎,但給人印象似 RX1 的 Leica Q 就較為爭議,還有例如沒有 LCD 屏的 Leica M Edition 60,則屬另一話題作。而據 Leica Rumors 的最新消息,指出 Leica 更有機會於今年內推出另一全新系統,最快甚至九月就會出現!?

目前傳聞的資料包括︰

> 全片幅感光元件
> 有自動對焦功能
> 全新系列的 AF 鏡頭
> 出色的 ISO 表現,甚至是廠方最優秀
> 聖誕前會出現 (最快九月)
> 有可能是 M 系加上自動對焦及 EVF,另外亦支援手動 M 鏡;基於目前 M 與 Q 系來設計。

 

自動對焦與 EVF 會是大家想要的東西嗎?有些人認為,這反而讓 Leica 變得越來越像其他品牌 / 平庸化,就像之前推出攝錄功能時,已經有人批評。雖說科技這回事總是要不斷進步,有提供,不代表你要用。但 Leica 的定位,尤其是與其他品牌區分之餘,能夠讓昂貴的價格依然合理,也是個有趣的課題。

Source: Leica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