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w403

來自 Invisible Photographer Asia 的分享,是以一個經典政治諷刺笑話「You have two cows」改篇的攝影版本,原文就是指,如果你有兩隻牛,在不同政治制度下,會有怎樣的結局。如果換成攝影師,會是怎樣呢?

紀實攝影師︰你有兩隻牛,會等到你鄰居來殺掉其中一隻,然後拍照。

街頭攝影師︰你有兩隻牛,會等到牠們交配,生下一堆牛,讓構圖層次更豐富,然後拍照。

婚禮攝影師︰你有兩隻牛,會在牠們交配前的時間,為牠們拍照。

沙龍攝影師︰你有兩隻牛,會等到太陽下山,夕陽在牠們身後形成逆光,然後拍照。

概念攝影師︰你有兩隻牛,會等到牠們大便,然後你拍攝牛屎。

Instagram 攝影師︰你有兩隻牛,會等到鄰居把牠們煮成牛排,然後拍照。

商業攝影師︰你有兩隻牛,會在看牛之前,先看預算。

時尚攝影師︰你有兩隻牛,但你想要兩隻馬,因為牛太肥。

你是哪一種攝影師呢?

infographics

話說回來,也不妨看看「You have two cows」的原版︰

社會主義︰你有兩隻牛,政府拿走你一隻,然後把它給你的鄰居。

共產主義︰你有兩隻牛,你把牠們都交給政府,政府給你牛奶。

法西斯主義︰你有兩隻牛,你把牠們都交給政府,政府賣你牛奶。

資本主義︰你有兩隻牛 (母牛),你賣走其中一隻,然後買回一隻公牛。

納粹主義︰你有兩隻牛,政府奪走兩隻,然後開槍殺你。

官僚主義:你有兩隻牛,國家取去一隻,槍殺一隻,然後找一隻取牛奶,再倒掉牛奶。

cow404

Source: Invisible Photographer Asia你有兩隻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