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e_dog01

只不過是短短幾個星期,但改變是不是太厲害了?一對小狗名叫 Emmy 與 Oscar,七月的時候在芝加哥一幢廢棄大廈被警察發現,當時牠們情況嚴重急需要醫療處理,於是警方找來當地救援組織 Trio Animal Foundation 幫忙。據負責人指出,兩隻小狗其時極度飢餓,需要靜脈注射、止痛藥、抗生素等治療,並且要透過緩慢餵食,讓牠們逐漸回復身體機能。

幸運地,紅狗 Emmy 遇上了名為 Antony 的獸醫技術人員,小狗非常喜愛依傍著他。當Emmy 還虛弱時,Antony 亦抱牠甚至放到項背,帶牠四處去好像背著一隻小鹿般,而到了 Emmy 恢復體力,就會經常在醫院四處走找尋 Antony。直至他們為小狗找到新主人後,Antony 終需含淚告別,甚至不能告別。「他忍痛失去了最愛的女兒。」

至於 Oscar 雖然沒有找到牠的 Antony,不過經過兩個月的生理及心理治療,目前亦已經完全康復,正等待新主人領養。這幅照片證明了一件事,即使小動物曾經歷過怎樣的過去,愛心的照料可以讓牠們截然不同,重獲新生。

save_dog02

最初被救的時候,慘不忍睹。

save_dog03

save_dog04

Antony 與 Emmy
save_dog06

被救的前與後
save_dog05

看照片好像很簡單,但背後卻是無數工作人員的愛心與技術,每天面對及應該無盡的流浪動物,才會有這些扣人心弦的 Before & After 照片,但更多的卻可能落入人道毀滅的命運。真的,不要遺棄動物。

What a difference a few weeks makes!

Posted by Trio Animal Foundation on Monday, August 24, 2015

新主人

Emmy with her new family!

Posted by Trio Animal Foundation on Monday, August 24, 2015

延伸閱讀︰難以置信的16 張照片︰流浪小狗被拯救的前與後

via The D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