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01
1.
每年的8-9月,花東縱谷都會出現一座閃著金色光芒的山丘。
那就是位於富里的「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這兒有一片廣達300公頃的金針田,與赤柯山同為花蓮縣內兩大金針栽植區。(資料來源

拜科技所賜,今天就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六十石山。

mountain03
2.
這個角度看見主要的六十石山金針花區,同時看到富里市區。
乍看之下,以為是著名的馬丘比丘。我認為全然不輸,台灣的風景就是這樣。騎著車,背上器材,凌晨五點出發,企圖捕捉清晨的『馬丘比丘』。

mountain02
3.
今年花況相當的好,似乎不受颱風環伺影響。

mountain04
4.
蜿蜒上山,沒有什麼人,確實舒爽。

mountain06
5.看見金色山丘與縱谷,最裡面是雄偉的中央山脈,是古人遷習跋山涉水才有的視角呢。

mountain05
6.

mountain07
7.
科技的進步,讓我們能夠看盡金色山與縱谷,甚至是中央山脈,實在令人屏息。

mountain08
8.

mountain09
9.垂直看忘憂亭

mountain10
10.

mountain11
11.

mountain12
12.
滿坑滿谷的金針花是農民的血汗,和以前觀光客跑進去花田裡踩踏只為了拍照比起來,這次真的好很多了。本以為是民眾素質變好了,但可能也是因為花田掛著一片片的「踩入重罰」的牌子罷了。所謂重賞有勇夫,難道重罰才能好素質嗎?誠心希望自己也別成為所謂的「觀光蝗蟲」。

mountain13
13.可愛的小柴與花田

mountain14
14.從高處看這片土地多美。

mountain15
15.

mountain16
16.
山上有著近期蓋的涼亭,美是美,但是忘憂療愁的名字總覺得無法結合這片多元的土地,富里鄉有客家、閩南人、阿美族、大滿族、西拉雅族等,其實應該是一片充滿故事的土地,然而大部分外地者包含我也只知道金針花與美景。
或許期待下一次探訪能再更了解這片土地。

mountain17
17.美麗的六十石山,美麗的台灣。

作者簡介︰Diaz Ko

謝謝!不知能否幫我加上我的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iaz_ko/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Diaz-photography-167214080633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