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cules

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拍片、拍 Timelapse 作品之類,只是使用腳架,可以拍到的鏡頭運動很有限,但配合滑軌、機組等,價格昂貴而且不便攜帶,這個名叫 Hercules 的小配件,或許就是答案,因為它可負著相機按程序自行移動!大家可看看簡介影片如下︰

是不是很厲害?可以拆開放進褲袋,然後根據你的設定,號稱世上最細最輕巧,而且支援所有相機 (包括 GoPro、手機至 DSLR,雖然影片裏的應該是無反相機),然後能拍出多種不同的鏡頭運動,目前正於 Kickstarter 上集資 (並已破額),最便宜有兩款 USD 99 版本,分別為全景攝錄,及直線進行式。

重量︰110g (基本模式)
負重︰9 KG
速度︰最高 2.5cm /s.
電力︰AAA 電池
續航力︰連續活動 1.5 小時

Hercules 的變化示範,例如全景模式︰

孤形模式︰

直線模式 (它是加了滑軌示範,沒有滑軌則亦可直接在平地拍攝)︰

可根據你的需要而配搭,但總體來說亦非常輕巧。

set

原理核心就是它的摩打中軸,如果不用那軸,則亦可換成傳統 Dolly,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按此到其 Kickstarter 頁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