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週最佳攝影晉級作品:

得獎會員:Tree Chow

得獎作品:遊走巴黎

今回的Photoblog編輯之選比較特別,是全為黑白照片的旅遊作品集。

較少黑白旅遊攝影作品的原因,可能是人們皆對色彩充滿渴求,想展現多姿多彩的旅遊經驗。

科技進步,攝影不再是非黑即白的光影繪畫,通過鏡頭記錄的影像變得多元豐富,有人追求色彩的高還原度,所見即所得;有人以獨特的色彩風格描繪自身抽像的世界觀。

數碼黑白也好,銀鹽黑白也好,去掉了RGB的世界,景物渾然天成,無有畔岸。嘈雜的空間似被上帝「mute」了,如空樓,如死湖,展現了一種獨特的旅人態度。

攝者這支鏡頭造出的旋景非常誘人,筆者一直覺得這樣的照片很容易替讀者聚焦,是很理想的「說故事」工具,但運用不當的話,很容易會獲得刺眼的構圖。

也許你會問,他在看什麼?

他只是在看,但看什麼,並不重要。

這張抓拍的照片很「布列松」,看似隨意無序,但細心留意線條的運用,配合角色的動作,營造了一件故事性豐富且電影感濃厚的出色作品。

而攝者的作品全都充滿著電影感,實是難得的佳作。

裡頭的人物替沉悶的遠景照注入了許多生氣,這些人群的排列方式也替照片加添了不少興味。

繁盛的街道,流動的人和車,就像一個城市的血液,也決定了這個城市的氣味。

一樣的人,一樣的景;不一樣的角度,不一樣的感覺。

看這個相簿,就像在一個廢置的戲院,安坐在樓閣上的包廂,軟攤在有爆谷味的梳化上,鬆開了白色恤衫的頸頭,指間挾著一根dunhill,看一場黑白文藝戲。

 

有關愛.旅遊攝影比賽 資料

第2週的得獎晉級作品

第3週的得獎晉級作品

第4週的得獎晉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