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說「子欲養而親不在」,大家都懂其意思,但是生活困難,很多時候未必能如願陪伴家人?來自大學運動員 Kelsey Harmon 早前分享的一張照片,拍攝的是她的爺爺,看起來非常傷心,為甚麼?原來他約了 6 個孫子來晚餐,製作了 12 個漢堡包,還特地自製了雪糕,正是他們還是孩子時最愛的食物,但結果,只有 Kelsey Harmon 自己一個赴會,其他人都沒有來。


在她和爺爺等了 30 分鐘後,爺爺決定先吃一個,但等了一個小時,始終沒有其他人來。這位爺爺感到超級失望,孫女就繼續伴陪他,並且把照片放上 Twitter,結果引起鬨動,大家都被爺爺的表情神態傷透心了!

甚至改圖都出現了︰

照片也讓不少人想起自己的爺爺嫲嫲︰

好吧,後來人們開始鬧沒有來的人,例如沒有赴會的老表 Brock Harmon,也因為事件感到很不開心,不過後來他自己也去了探爺爺,彌補了。

還好一切都未太遲。沒有人會希望,自己家人的最後影像,會是一幅帶著寂寞與遺憾的照片吧?是時候了,回家探望最疼你的家人吧。

這也讓人想起,之前德國 EDEKA 拍攝的廣告,也很令人感動喔。

via NY Daily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