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 90 歲的老婆婆 Miss Norma 正受到廣泛關注,因為她與家人正在進行一場特別的公路旅行,她放棄了治療癌症,不做化療,而是用餘下的光陰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她的丈夫在 2015 年突然離世,而自己則被診斷患上子宮癌,但人生至此,換著你會選擇治病求延命,抑或痛快玩一場?最後她就與兒子 Tim 和媳婦 Ramie,展開了這段非一般的旅途。聽起來,就是電影「The Bucket List」(譯︰玩轉生前事 / 一路玩到掛) 的故事了。

他們真的駕著車就遊走於美國全境,盡情的吃喝玩樂,拍下人生最後時光的影像︰

偶爾當然要休息休息。

趁著身體回歸塵土之前,親自去感受不到的大地質感。

YOLO,You only live once,不要帶著遺憾死去,你想留下來的遺照,是插著一堆喉管、躺在療養院,還是盡最後一分力,玩到終點?有些人會批評,這種類似「輕生」的做法太消極,但有些人則相反,覺得正是這樣才算真正活著。當然,婆婆本身都 90 歲,爭議或許少一點,思考一下,如果當事人是年輕的你,又會怎樣選擇?

想瀏覽更多她的照片,及追蹤她的影像,可到其 Facebook 頁︰https://www.facebook.com/DrivingMissNorma

via Bored 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