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e04

來自英國倫敦的攝影師 Nadav Kander,本身是一位著名的人像攝影師,拍攝對象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及名導演 David Lynch,而他早前則為撒瑪利亞會,拍攝一系列防止自殺的海報影像。

這種「標題暗藏當事人心聲」的手法,在過往亦曾出現過,而攝影師更特地拍攝人像的背面,將那種難言之隱、欲言又止、無法啟齒的情感,與其自身般掙扎出來。

此系列的標語是「We don’t just hear you, we listen」,不只是聽見,更重要是聆聽。撒瑪利亞會 CEO Ruth Sutherland 表示,生命的壓力會在無意之間不停累積,而我們很容易去忽視、裝作勇敢,但其義工會真正的聆聽他們,及協助他們走出困局。但是在香港,因自殺而死的人,真的獲得了聆聽嗎?這輯影像,代表了他們的心聲之後,又可以找到誰呢?

suicide01

suicide02

suicide03

via Ad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