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rete Playground 正進行計劃「The Rewriters」,訪問那些人生/事業出現重大轉變的人,這次人物為攝影師 Cole Bennetts。他原本是動物園員工,後來買了一套便宜的相機器材,就辭去工作並開始接觸拍攝工作,以下有一段約 2 分鐘的影片,分享他的拍攝幕後:

Cole Bennetts 自稱在大學時期是個「科學書呆子」,一直專注於生物學,只是於澳洲 Bass Strait 觀察海鷗和企鵝時,開始了對攝影及照顧企鵝的興趣,不過後來是去了坎培拉的動物園工作,做了 18 個月的企鵝照顧員,甚至還得了一個花名「Penguin Boy」。雖然成功,但他還是毅然轉去尋求不同挑戰,輾轉之下,他投入到當地的音樂事業,但由於沒有錢請攝影師,結果他買了一部平價相機,之後還 (自稱) 成為了攝影師。

誰又估計到,這位當初的企鵝男,在全身投入到攝影之後,還為澳洲 (前) 總理 Julia Gillard 拍照?而他後來更到了悉尼,經常為當地樂隊拍攝,包括 Sticky Fingers、Hermitude、Horrorshow、Hilltop Hoods、One Day 等,而且很多樂隊都相當欣賞他拍攝的想像力及創意,尤其突破很多固有觀念,例如 Rap 並不代表又是蹲在塗鴉牆前吧?攝影師能把音樂人的故事變成影像。

中途他經歷過很多挫折,也試過沒錢吃飯,攝影師自己的宗旨是,如果真的想做一件事,就要破釜沉舟,不能讓自己有退路。

“If you’re going to do something, you throw yourself into it. I’m a big believer in sink or swim. And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There’s no better situation to learn than when you have no option; it’s do or die.”

影片中他的拍攝花絮:

pic02

pic01

pic4

拍攝成品:

pic03

Shaken, not stirred. #martinis and @jonesjnr_ #sydney #music #portrait @warnermusicaustralia #martini

A photo posted by cole bennetts (@colebennetts) on

目前他已經成為一個各個項目也拍攝得很好的攝影師,例如人像、運動、食物、音樂(演唱會)等照片也能掌握。如果是你的話,會有勇氣來個人生大轉變嗎?又或說,其實人生真的可以有很多可能性,將來變成怎樣,誰能預料呢?

攝影師網站:http://colebennetts.photoshelter.com/

Instagram:@BDj_Rl4gLky

資料來源︰Concrete Playground via iso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