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a6

攝影師 Antonio González Caro 拍攝紀錄了西班牙一種稱為「almadraba」的古老捕魚技術,是漁民利用他們自設的特殊陷阱、合作捕捉藍鰭吞拿魚,因為能捕捉大量吞拿魚,一直都被嚴厲批評讓該物種受到威脅,但同時這種捕魚術卻又比其他方式更人道,目前僅有西班牙城市 Cádiz 及摩洛哥人還保留此方式。

攝影師的照片全是強烈對比的黑白照,身材魁梧的漁民呼喊彼此,捕捉吞拿魚過程的畫面充滿張力,Antonio González Caro 花了三年時間才能拍到這樣的照片,頭一兩年他指這種事情對他而言太新奇,所以也只拍到一堆很客觀平凡的「紀錄照」,到第三年他真正去認識和了解漁夫、他們的日常生活,最後還能夠跟著他們出海,才得以完成這樣的作品。這輯照片也獲得 2015 Monochrome 黑白攝影比賽 獎項。

讓我想起 Robert Capa 一句話:「如果你的相片不夠好,那是因為你不夠近。」

tuna12

tuna1

tuna10

tuna8

una11

tuna9

tuna7

tuna5

tuna2

tuna3

關於這種捕魚法,Youtube 上亦有一些影片可作參考,但負評也相當多呢︰

via lensculture | feature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