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資訊科技的發展令影像的傳播速度產生重大的革命,擁有拍攝功能的手提電話令每個城市人都擁有捕獲,存取及傳播影像的能力,過億的影像在地球每天都上演着play 和 delete 的命運.我們的腦袋被過度的影像衝進來而變得麻木,我們好像從影像更能知道世界發生什麼事情,但這並不等同我們可以去理解這個世界。在1885年美國人佐治伊斯曼(George Eastman)利用明膠(gelatine)成功大量生產一種風行了二個多世紀到現今還並未完全淘汰的菲林(film)。現在數碼攝影的即時效果已令傳統菲林攝影失去其神秘特質,但它卻令攝影普及至人人都可以參與其中。

光影會是由一群熱愛傳統攝影(菲林)人士組成,我們每年都會舉行攝影聯展希望能與市民分享傳統攝影的藝術性和他的歷史意義。我們都十分響往自行冲洗底片到照片放大的過程,透過定期交流會我們互相學習和分享技術心得。然而本會堅持不懈的就是能把傳統攝影承傳下去並保育這百多年的偉大發明。一直以來傳統攝影所拍下的底片在攝影家心中是最私密而且又好像擁有生命,底片損壞或失掉都是他們的惡夢,今年各會員更難得把展覽作品的珍貴底片同時間一起展示給觀眾,從20×24寸到6x12cm大小的菲林底片都展現出 各會員在不同領域的心得和體會。

參與展覽攝影家:ALBERT NGAI,鄭振耀,周潤發,卓秋華,凌兆鴻,許嘉慶,MICHAEL CHEUNG,吳景山,司馬十一,謝至德,黃錦泉,黃天賜,王鬃瑜

策展:光影會
策劃:鄭振耀,吳景山
統籌及場地設計:Ducky 至德
場地贊助:賽馬會創意藝術村
媒體宣傳及導賞:香港攝影文化協會
鳴謝:失焦工作室

展覽日期︰2011年10月14日至21日
時  間︰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光影11-露底 大畫幅相機 攝影展 分享會
日期及時間︰2011年10月16日(日)下午2時至6時
地  點︰JCCAC藝術村 L0藝廊
查  詢︰9274-4688 (Tse Chi Tak)
電  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