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成立於 1917 年 7 月 25 日,也就是於今年 7 月 25 日慶祝 100 歲生日,如此盛事,有關官方當然會大肆慶祝,而在 2017 打頭炮的,已率先開了一個網站︰http://www.nikon.com/100th/ 另外還拍攝了一段紀念影片,回顧 Nikon 多年來的歷史和成就(除此之外, 2015 年開設的 Nikon Museum 也是為 100 週年準備),以下影片長約六分鐘,大家可以看看:

簡介︰1917 年 7 月 25 日,在當時的東京市小石川區原町120番地(現在的文京區白山四丁目),以實現測距儀、顯微鏡等光學儀器的國產化為目標的「日本光學工業株式會社」誕生。當時由三菱合資會社社長岩崎小彌太出資。

而 1921 年開售的小型棱鏡雙筒望遠鏡「MIKRON」,是首款完全由 Nikon 開發、設計和製造的雙筒望遠鏡之一,獲得好評,於 1997年發售了復刻版。至於 「NIKKOR」這英文名字,則是在 1931 年申請。

1948 年的 Nikon Model I

影片回顧多部經典產品:

另外還有一段影片是交響樂配上各種產品介紹,連結可以接此:Luxcenturiae

想了解他們更多慶祝詳情,可以瀏覽其網站,相信會陸續有更多消息 (而且也有比賽新項目 Nikon 100th Anniversary Award)。

官方網站:http://www.nikon.com/100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