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曾提及過 Fujifilm 會於今個春季,推出新的即影即有相機 instax SQUARE,近月多次有機身圖片或部份資料流出,最近終於有確切的規格內容。據國外網站 The Verge 報導,這部名為 SQ10 的新機,是一部有 370 萬像素 1/4 吋 CMOS 的數碼相機,配備 3 吋 LCD 顯示屏、等效焦距 28.5mm f/2.4 鏡頭,然後可以在機身內「後製」照片,包括調整亮度、暗角、套用濾鏡等,然後可儲存在內置記憶體或 microSD卡,當然亦可打印在 instax SQUARE 相紙上,只計影像尺寸為 62 x 62mm,全相紙則為 86 x 72mm。

據報導指富士聲稱相機的低光表現出色,而且自動對焦及 10 cm近攝功能亦很實用云云,另外除了可重覆打印、只印縮圖,亦有左右雙快門按鈕、重曝功能及 B-快門等,但觀乎只有 370 萬像素 (1920×1920),而售價將會是 USD 279.95,即約港幣 2,200 元,到底是否物有所值,可能真的需要實際測試。新機將於下月正式開售,而一包 10 張的instax SQUARE 相紙預計售價也要 130 港元。

宣傳影片︰

看到價錢及規格,或許覺得不如手機 + Instax Share SP-2 打印機?格式不同嘛,可以先等等看。

官方網站︰http://instax.com/square/

Source: 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