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一位名叫 LaWanda Flennoy 的女性,安排了一次特別的畢業照拍攝,因為她和她的三個女兒 (後排三人),還有孫女都是今年一起畢業,而上圖這幅照片吸引了以千計的網民讚好及轉發,負責操刀的攝影師 Darryl Hammond 更表示這是很難得的體驗。

其實近年來,長者追回未有機會讀書的青春,人到晚年才大學畢業,並非甚麼新鮮事。不過除了當事人自己會從 South Suburban College 心理學的學位畢業外,兩個大女兒也是從大學畢業,小女兒從高中畢業,至於孫女則從幼稚園畢業,三代人共 5 個女性一起慶祝畢業,其實也是相當有趣。

這位祖母表示,照片令她感到自豪,一來她能夠成為女兒們的榜樣,二來大家都完成了自己定下來的目標,這些並不容易。從伊利諾大學畢業的 Amari 完成了工業工程學位,並將會進福特汽車工作,而從芝加哥州立大學畢業的 Paris 讀完了公共關係之後,就會加入蘋果公司。至於高中畢業的 Jade,就會到伊利諾州立大學修讀刑事司法。

攝影師說整個拍攝大約用了兩小時,過程很愉快有趣,而且這幅合照可以為人們帶來啟發,鼓勵人們完成教育與學習,不要輕言放棄。

via Huffintong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