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y 與 Luke Skywalker,攝於愛爾蘭

當代著名攝影師 Annie Leibovitz 的攝影風格對不少人來說,已經近乎一看就知,而她拍攝過非常多的明星名人,甚至定格了時尚雜誌影像的某一位置。而有趣的是,攝影師也不只是拍攝名模穿名牌,她也會涉足不少主題式作品,例如迪士尼公主、小說與電影等,而今次就為 Vanity Fair 拍攝封面故事的影像,故事主題是「Star Wars: The Last Jedi」,即預定於今年底公映的星球大戰第八集。

到底科幻的題材,在這位以時尚人像作品見稱的攝影師手中,會成為怎樣的影像呢?或許可以先看看拍攝花絮︰

如影片所述,攝影師是在電影製作期間前去拍攝的劇照,另外則有其他攝影師拍攝的幕後影像,下圖是正在修行的 Rey。

Rey 與 Chewbacca

說回作品本身,果然是有濃濃的攝影師風格,燈光和後製的質感亦是如此,卻也引起一些網民 (或曰星戰迷) 的迴響,人們會覺得這些影像未必真正貼近故事與角色的特質,很時尚,卻不太星戰。如果你也是星戰迷,會同意這種看法呢?

但為了不劇透,大家自行去了解不同角色的影像吧。

墮落了的 Kylo Ren。

下圖最左邊就是飾演莉亞公主的 Carrie Fisher,去年底已經逝世,所以這照片應該是更早時拍攝的了。

下圖坐著的是 Michael Kaplan,他是星戰的服裝設計,身旁全都是他的傑作。

話說攝影師也不是第一次為星戰拍攝,上一集也已經拍了︰

想瀏覽全文的話,可到以下連結看︰http://www.vanityfair.com/hollywood/2017/05/star-wars-the-last-jedi-cover-portfolio

via 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