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 Eid Al-Adha 節慶 (2004)

來自俄羅斯的攝影師 Sergey Maximishin,被視為該國當代最重要的紀實攝影師之一,曾兩度獲得世界新聞攝影獎 (WPP, World Press Photo),作品經常捕捉到令人一看難忘的畫面,作品廣泛見於泰晤士報、新聞週刊、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各大俄國著名雜誌等等。

攝影師鏡頭下的俄羅斯日常,總會有令人觸動之處,部份系列更被稱為「Russia without the skin」,平凡未修飾的畫面經過攝影師捕捉後,呈現深刻的影像。攝影師於早年曾是蘇聯隨軍攝影師,在九十年代前往聖彼得堡新聞學院學習,然後開展了職業紀實攝影師 / 攝影記者的生涯,至今已有 25 年。

下圖是攝影師在 WPP 2004 獲得「Arts and Entertainment」第一名的作品,圖中的是一群劇院的業餘演員,正在聖彼得堡一所心理復康中心裏休息,七個人裏有六個為唐氏綜合症患者,畫面令人想起名作「最後的晚餐」。

下圖則是攝於南北韓邊界的板門店,獲得了 WPP 2006「Daily Life」第一名

攝影師的自攝像︰

聖彼得堡 Aleksandro-Svirskyi 修道院 (2002)

聖彼得堡俄羅斯博物館預備中 (2000)

馬哈奇卡拉 (Makhachkala) 神學院 (2004)

普京 (2003)

聖彼得堡 Zov Ilyitcha 餐廳 (2003)

莫斯科商人 Andrei Chizhik 與妻子 Julia,在他們的船上。(2005)

車臣 (2000)

車臣 (2003)

Mshinskaya village 皮草農場 (2002)

有關聖母馬利亞的節慶 (2007)

聖彼得堡 (2004)

阿富汗男孩正在看新兵訓練 (2001)

巴格達賣金魚的人 (2002)

來港的中國旅客 (2012)

伊朗的寺廟警察 (2005)

古巴千里達 (2009)

想欣賞攝影師更多作品,可到其網站瀏覽︰http://maximishin.com/

via Big PictureLive JournalRB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