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做設計師的朋友都遇過這樣的情況:老闆或客人瘋狂地要求改稿,甚至以為一切只是按幾個鍵就能完成,然後聽指示辛辛苦苦改好了,出來的結果就成了毫無美感的古怪設計…… 最近日本合味道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個杯麵廣告的初稿、老闆要求改稿的指示、最後成品,廣告由正正常常的照片變成了充滿未來感的畫面,引起不少設計師共鳴。

原本的廣告初稿+老闆改稿指示:
‧模特兒的黑髮會有墨魚汁杯麵(合味道另一產品)的感覺,頭髮要有芝士感覺
‧突顯「網絡潮食」的感覺
‧背景大廈要有牧場的感覺
‧除了人之外,還有甚麼可以表達牛奶海鮮味杯麵受喜愛的感覺?
‧商品要更加突出
‧模特兒再笑多一點!(特別是眼角、嘴角)

第二稿:
模特兒的髮色由黑色變成了金黃色、笑容詭異、背景加上了紅頂木屋和大量動物、天空也加上了熱氣球。可是,老闆還不滿意……

老闆改稿指示:
‧ 整體的「網絡潮食」感覺仍很弱,要更有未來感
‧白鴿改成 Twitter 的小鳥
‧模特兒凝視著商品
‧要晴天
‧背景加個巨型電子腦袋
‧加個妒忌地球有牛奶海鮮味杯麵的外星人
‧小朋友要有享受INTERNET快樂的感覺
‧牛要像馬一樣跑步
‧熊貓不要吃竹葉了,吃杯麵吧!也改成像牛的樣子
‧小豬跟商品沒甚麼關係,改成在睡覺吧
‧更突顯芝士的味道
‧字幕不要遮住商品
‧模特兒的右手拿著notebook吧
‧帶出商品跟紅酒是絕配
‧這是冬季限定商品,加點積雪
‧樹木沒有冬天感覺

最後改成了這樣:

通常改完一大輪之後,老闆都會輕輕說句「還是用原本的吧」,不知道合味道老闆又會不會這樣呢?

之前合味道也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輯 cosplay 《天空之城》的照片 (響應每年一度播放日時,Twitter 網民一起出 tweet バルス 導致死機的情況):

合味道的 Twitter 經常都有不少充滿創意的廣告影像,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https://twitter.com/cupnoodle_jp

原 post 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