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The Daily Telegraph 報道,傳媒集團 Condé Nast International 的內部電郵宣佈,不再與美國情色攝影師 Terry Richardson 合作,所有已拍攝的作品亦不會刊登。該集團旗下的雜誌包括Vogue、GQ、Glamour、Vanity Fair 及 Wired。

52 歲的 Terry Richardson 曾為 Beyoncé、Lady Gaga、Miley Cyrus 等多位名人拍攝,不過,多年來也有不少模特兒指控他利用工作上的便利,在拍攝過程中性騷擾模特兒。2010 年,模特兒 Rie Rasmussen 就指控他操縱少女拍攝裸照,但受害的女模因為擔心失去工作而啞忍。2014 年,英國女模 Emma Appleton 亦指 Terry Richardson 曾傳訊息給她,說:「如果你跟我睡,我可以安排你為 Vogue 拍攝」。

這不是第一次有品牌宣佈不再與 Terry Richardson 合作,2013 年的時候,H&M 已經發表聲明再也不會僱用他。亦有人在 change.org 發起簽名聯署,呼籲各大國際品牌不要再聘請 Terry Richardson,至今已有 4 萬人簽名支持。

Terry Richardson 的作品,他自己也很愛上鏡:

Terry Richardson 曾撰文否認所有對他的指控,表示自己只與同意拍攝的成年女性合作,模特兒都明白拍攝的性質,他亦沒有利用工作便利威脅或強迫任何人做不願意的事。

大部份網民都對今次的消息感到高興,尤其因為 Terry Richardson 是個國際知名的攝影師,這次有集團宣佈不再與他合作,証明任何性騷擾都是不能夠忍受的。

Via The Daily Telegra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