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國內地杭州的余杭區政府網站,出現上圖的飄浮照片,引起群眾及多個網站關注,因為照片合成得太過明顯,作為「南湖沙灘公園綠化景觀優化工程完成移交」的新聞圖片,令人失笑。

有關公司已經在網頁移除上述照片,並發聲明道歉︰

「我公司向余杭區政府門戶網站投送“南湖沙灘公園綠化景觀優化工程完成移交”的信息稿,並附有技術人員在現場勘查的圖片。由於操作不當,上傳的圖片出現嚴重差錯。對於工作的失誤,我們深表歉意;我們真誠接受廣大網友的批評,並衷心感謝網友對我們關心。」

其實這種劣質合成照也不是第一次出現,例如下圖的「領導視察PS照片遭網友圍觀惡搞」,也曾成為一時佳話,廣泛流傳。

硬件很進步了,有高速運算的電腦,有強力的PS程式,也有非常敏感的網路城牆,但是軟件方面例如常識或謹慎之類,還是要加油加油啊……





參考資料︰

杭州余杭官網現PS照續:當事方稱無關領導

TIME

PetaPixel

The Three Levitating Government Offi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