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 11 年拍攝經驗的攝影師 Darren Miles 最近拍攝了一段影片,跟大家分享 5 件成功攝影師不會做的事。沒做過這 5 件事不代表一定能成功,不過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概述如下︰

第 5 位:將所有照片都放上個人網站
客戶的時間有限,不會把你每張作品都看一遍,所以與其將質素參差的照片全都放到個人網站,不如只精選出色的作品。

第 4 位:讓客戶不必要地等待
成功攝影師善於維持與客戶的良好關係,不會讓他們久等。Darren Miles 強調,不少攝影師如婚禮攝影師需要的執相時間較長,所以即使要客戶等待,前提是讓對方感到值得。

第 3 位:漠視實際情況
不少攝影新手見到出色作品之後,都會問該照片的相機設定是甚麼,然後在完全不同的環境中嘗試以同一設定來拍攝。Darren Miles 鼓勵大家就著現場環境來設定相機,不要漠視實際情況。

第 2 位:花太多時間吸引其他攝影師
將作品貼到攝影群組,詢問他人意見或期望大獲好評,是很多攝影師常做的事,但 Darren Miles 提醒,大家別忘了將時間和心血花在吸引客戶,才是正經事。

第 1 位:過份依賴器材
成功攝影師只會視器材為工具,而不是帶來技術的神器。如果玩厭了手上的器材,可以試試到 500px 或 Flickr 等網站,看看其他攝影師以你也擁有的器材拍攝的作品,刺激靈感。

這些意見看來主要為針對職業攝影師,部份則或許普通攝影愛好者都受用,有哪幾項你都有同感呢?

Via ISO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