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Dr. Dolittle」(兒童故事中能與動物溝通的獸醫)之稱的愛爾蘭攝影師 Allan Dixon,最著名的就是和不同野生動物的自拍照。他自 2010 年起十分熱衷於與動物「集郵」,最近更開始了一個新玩法,就是自拍之餘,再將自己跟動物的臉孔互換。

他認為這些換臉自拍可以引起大家設身處地思考,如果自己變成動物,遭殘忍對待的話會有甚麼感受。他知道照片令人不安,也有留言說自己一邊看一邊在吞口水,但他為照片的影響力感到高興,希望可以宣傳保護動物的意識。此外,他又表示換臉 App 的效果不夠真實,所以用了 Photoshop 來進行改圖。

和野生動物自拍有甚麼要注意呢?Allan Dixon 表示,大家需要花時間和耐性去得到動物的信任,千萬不要強迫牠們或嘗試擺拍,讓牠們「做自己」就好了。他認為動物的行為難以預計,但這正是魅力所在。

Allan Dixon 的換臉自拍照:

我們之前也有分享過 Allan Dixon 關於如何和動物輕鬆自拍的心得,有興趣可以看看《[謎之親和力]能和所有動物如朋友般自拍!攝影師分享心得》。

如想欣賞更多 Allan Dixon 的作品,可瀏覽他的 Instagram @daxon

Via Story Tre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