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是一種有趣的素材,晶瑩通透但會扭曲光線,可塑性高並擁有一定隨意性,這裏一系列來自Gizmodo的攝影作品就把種種拍攝冰的方式,展現出來,影像抽象而懸疑,很特別。例如上圖由 Thomas Ricci 拍攝的「Space Scape」(太空景色),就是用廚房裏的鍋、錫紙及一些麵粉等材料,製作出的特別影像。

Onile Thomson – 這是一張被冰鎮了的聖誕鹿裝飾。

Adam Biesenthal – 薄薄的冰塊中穿了一個,光線從中間透進來,還帶來四圍的景色。

Karen Tarlow – 透過冰塊傳來的聖誕燈飾及好奇的貓。

Ron Barrett – 矇矓印象卻又充滿氣氣氛的蒙古駱駝。

Micah Rydman – 在月色下的冰晶樹葉。

Leah Nicolich-Henkin –  展示了雪地、樹木、夕陽、雲層與天空,如何展現到冰層那裏而折射。

Charlie Carroll – 臉孔與冰塊。

Daniel Jang – 一朵落在車窗上的雪花。

Jamie Babbitt – 被冰封的花朵,是生是死?

Shooting Challenge Gallery: Ice (via Gizm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