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期《時代雜誌》主題為「The Drone Age」,是一本以航拍為主題的特輯,內容涉及航拍的起源、影像作品、對人類的貢獻等等,而這雜誌的封面 (上圖) 亦別出心裁,使用了 958 架本身帶著 LED 燈的 Intel 四軸無人機「Shooting Star」,在天空砌出 TIME 本身的經典封面,然後再用航拍機拍攝照片,並且成為了真的雜誌封面,這亦是他們首次使用航拍機拍封面的。

這批無人機本身是 Intel 的表演隊伍,配合「Astraeus Aerial Cinema Systems」飛行,然後在加州拍攝,表演範圍尺寸達 100 米高。據稱這是美國其中一個最大型的無人機表演,大家可以看以下飛行影片︰

還有一段 BTS 影片可以看到機體及幕後情況︰

說起這種表演,其實中國這邊也做過不少次,甚至早前西安文化節以 1374 架無人機組成文字,創下世界紀錄,不過當時出現了失誤成為新聞。大概往後會一再打破這種紀錄吧,畢竟現在航拍機越來越普遍,價格下跌而技術卻繼續改進中呢。

更多詳情,可看 TIME 的網站︰http://time.com/collection/drone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