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品牌 Zenit 和 Leica 的 CEO 近日在 Photokina 2018 上宣佈,兩個品牌合作推出以 Leica M (Type 240) 為原型的全片幅旁軸機 Zenit M。

Zenit 形容 Zenit M 配搭在俄羅斯生產的 Zenitar 35mm f/1 鏡頭使用時,所得成像「無需後製」,因為鏡頭已能做到獨特的散景效果。至於機身則由 Zenit 在俄羅斯設計,然後在德國生產。

Zenit 和 Leica 暫時未發表 Zenit M 的詳細規格,不過表示會跟 Leica M (Type 240) 極為相似:2400 萬全片幅 CMOS 感光元件、3 吋 920k 點 LCD 屏幕、可拍攝 1080p 影片、0.68x 取景器、ISO 6400、3fps 連拍等等。

更多圖片:

Zenit M 將在今年 12 月於歐洲率先開賣,並在來年 1 月於俄羅斯發售,預計售價為 4,000-5,000 歐元(折合約 36,700-45,900 港元),有興趣的話可留意 Zenit 與 Leica 日後在官網上的公佈。

雖然 Zenit M 引起了不少討論,但在網上有人表示,只對 Zenitar 35mm f/1 鏡頭有興趣,也有人表示,Lecia 作為世界級龍頭竟與俄國 Zenit 合作,算是一種「墮落」,因此對新機不太看好。

Via PetapixelD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