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 84 歲的日本攝影師池田宏在 52 年來曾造訪南極 24 次,拍下不少當地自然生態的照片,並在各國舉辦「愛戀南極系列公益攝影展」,希望推廣節能減碳的理念,呼籲大家守護南極這片最後淨土,因此有「南極先生」的美譽。日前,台灣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向池田宏頒發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表揚他對宣揚環境保育的貢獻。

攝影師自從在 1966 年首次參加南極大陸探險旅程後,便決意要用攝影來守護南極。他眼見近年愈來愈多遊客前往南極,但卻因為缺乏常識而可能做出一些自己都不知道的暴行,對當地環境和野生動物造成不良影響,因此便以影像和文字提醒大家用心愛惜南極。

池田宏在展覽上介紹自己的作品:

池田宏:

池田宏的部份作品:

池田宏的攝影展「愛戀南極半世紀」正在台北 1839 當代藝廊舉行至 11 月 18 日,如有興趣了解更多可瀏覽藝廊的網站

池田宏早前也到訪了台灣南港攝影器材展,在 OLYMPUS 攤位分享拍攝心得。影片左二為池田宏,旁邊的是翻譯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