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介紹:一群想對環境付出心力的大學生,有點想把自己塑造成超人
攝影特色:Tidy up創造視覺張力,也喜歡出現在作品旁邊,面無表情地成為Tidy up的一部份,或是做出一些看似特技的超人舉動。
器材:Canon 500/550D + 腳架
概念:希望藉由攝影作品,喚醒台灣人們的無意識感,進而有意識地減少垃圾的產生,一起為環境付出心力。

我們是 Somebody 團隊,不是醫生不會催眠不諳巫術更沒有俏護士,但是我們有一個喜歡把事物 Tidy up.

Tidy up 其實不難,我們只需要知道如何肢解被攝物,讓其遞減對齊排列,製造出數大便是美的膨脹美感,多半我們愛從上往下拍攝。

SOMEBODY對於Tidy up的手癢,還延續到了麥當勞,薯條也不例外。

為什麼我們對於Tidy up有種堅持呢?
這是我們的手段-因為我們背負著一個治癒「無意識症候群」的使命。

我們的世俗仇敵為台灣成千上萬只的塑膠袋巨獸,其邪惡心功-「無意識症候群」,藉由夜市、飲料店、小攤販等等的擴散至台灣人的腦波裡,

根據數據統計,台灣人「無意識症候群」已達高度危險程度,平均一年會無意識的用掉180億個塑膠袋,在SOMEBODY去夜市實際調查時,更發現短短的5分鐘內就有116個塑膠袋經過鏡頭前(見影片),然而這些塑膠袋的生命大概就只有我們吃雞排的那段時光。

除了夜市人們的手上,SOMEBODY也在大垃圾桶裡,發現了塑膠袋巨獸的蹤跡,人們因為無意識症候群的作祟,常把小塑膠袋丟進大塑膠袋裡,在咚的一聲投入另一個巨大的塑膠袋裡,讓巨獸們能層層的團聚相依。

SOMEBODY無法忍受這「無意識症候群」侵蝕人們的腦波,決定採取行動了。我們策劃了一系列攝影作品,稱之為「Something left, nobody knows」,要怎麼做呢?這其實也是一個意識植入的過程。

我們希望以影像反差 (Before and After)的並列方式,來呈現無意識症候群患者的發病過程,並將患者遺留下的垃圾tidy up,使無意識的行為立即被轉化為鮮明的形象。


簡單地說,這個療程將使你的大腦活動由「———-」轉變為「咦?」再轉變為「啊!」。



仔細觀察台灣的消費生活習慣,「無意識症候群」已不僅發生在塑膠袋的使用上了,SOMEBODY決定一併根除,現在我們也針對無意識生產的傳單垃圾、速食垃圾、包裝垃圾,希望能治癒大家的「無意識」,進而有意識地減少垃圾的產生。

無論你是anybody,只要你支持、分享甚至協助Somebody進行療程,就不會是nobody。

 

WE ARE SOMEBODY.

SOMEBODY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WeAreSomebody

SOMEBODY 官方網站: http://www.wearesomebody.co.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