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外網站 Nikon Rumors 的消息指出,Nikon 的 Z 系無反相機將會陸續推出新機,涉及的資料包括︰

> 高階專業級 Z 新機最快將於今個夏天正式宣佈開發,名字或許是 Z9,備有雙卡槽。

> 將會推出 APS-C 片幅的 Z 系無反相機,包括今年內推出的約 3000 萬像素 Z5,機身似 Z6,備雙卡槽 (XQD 及 micro SD);另外還有明年推出的 Z3,入門級機型備固定 LCD 屏,2400 或 2600 萬像素,只有 micro SD 單卡槽,估計沒有 EVF。

> 隨著新機發佈,將會有 2 支 DX 的 Z 系鏡頭發佈,估計都是一支標準變焦及一支遠攝變焦或定焦鏡,其他新鏡則於明年面世。

> 今年夏季或秋季估計亦有 Z 靱體更新,讓機身支援 CFexpress 及 RAW 攝錄。

> 另外還有 DSLR 的消息,包括仍有機會推出 D5700 及 D6 將不會是混合式相機。

> 至於下圖的 Z1 圖片,由於寫著 FX,所以估計是另一樣東西,但目前似乎沒有具體資料,而且應該也不是上述的 Z9?

之前曾有消息指 Z6 及 Z7 在全球銷量未及預期,其中只有單卡槽這一點也屢屢受到質疑,如今新機估計有雙卡槽,加上未來有更多新鏡面世,大家會重新考慮嗎?

via Nikon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