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基本閃燈操作入手,教你如何控制光源拍攝。課程著重實戰操作,從實際拍攝練習中,了解閃燈的測光原理操作技巧以及佈光應用,讓大家在兩堂時間內學習正確的閃燈應用秘訣!任何程度人士都適合報讀,有興趣請到以下表格報名,名額有限!

PB School一系列攝影課程正式登場,適合不同程度人士報讀!想知更多可按此

閃燈應用課程(共兩堂)

日期:2020年2月12日及2月19日(逢星期三)
時間:7:30 – 9:30 PM
地點:大圍影樓(鄰近大圍火車站,詳細地點會在確認電郵內公佈)
人數:上限20人
費用:$780
查詢:[email protected]

課程內容

第一堂
。認識閃燈測光操控
。恆定光源與瞬間光源
。環境光源與閃燈光源的曝光比例控制
。閃燈曝光操作實習
。光線質素(柔光及硬光)
。光線的方向性
。認識控光工具的特性
。三點佈光法

第二堂
。閃燈色溫控制(CTO、CTB、CTS gel應用)
。機頂燈正確應用(反光板、擴散板、焦段等)
。跳燈(打bounce)正確應用
。跳燈應用實習
。離機閃(飛燈)操控
。單燈的不同創意佈光方法
。離機閃應用實習

導師簡介

容匡彝 (Kenneth Yung),「Photoblog.hk」創辦人之一。一直從事攝影工作,服務客戶包括香港機場管理局、賽馬會、Nikon等大型機構及品牌。經常於不同環境進行專題人像拍攝, Kenneth擅長將影樓的燈光技巧於不同場景中靈活運用,認為只要光、影、人、物達致共鳴, 在不同環境都可以拍出懾人的作品。

合作伙伴

請填妥以下表格報名,成功報名的學員將於2020年2月10日或之前獲電郵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