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喻為日本版《色慾都市》《華麗追隨( Followers )》 2 月 27 日起在 Netflix 首播,蜷川實花除了參與電影、 MV 製作,終於首次涉足日劇導演。 3 月 16 日發行的 AERA 雜誌就以「熱播的條件(メガヒットの条件)」為主題,與蜷川實花進行個人專訪,了解蜷川實花在編導《華麗追隨》時的想法與心路歷程。

《華麗追隨》在 190 個國家/地區播出,目標觀眾群龐大。蜷川實花指,在製作《華麗追隨》初期,因 Netflix 當方曾對她表示「風格不必偏向歐美風,即使沒有歐美特色也無不可」,於是她以自己身邊發生的故事作取材,融合個人經歷至同為攝影師的劇集女主角身上,形成了具日本特色的劇集。她認為比起電視劇集,網上平台播放的劇集取材與拍攝自由度更高,沒有人會對對她的意念說這裡不行,那裡不妥,在創作時完全感受到被尊重,以致在完成這套劇集的執導後,仍會希望在未來參與其他劇集製作。

劇集具眾多明星主演及客串

《華麗追隨》內容講述知名時尚攝影師奈良里把不起眼女演員百田夏目的一篇 Instagram 放到網上,發文爆紅下造就百田夏目與東京其他女孩的,各自在東京追尋成名的夢想,顯示日本演藝圈的殘酷及各人對人生的不安定感。劇集演員陣容鼎盛,包括歌手中島美嘉、夏木麻里、模特兒水原希子、知名演員中谷美紀、池田依來沙、浅野忠信等,劇內人物定位與演員的現實身份相像,劇中攝影師奈良里亦帶有蜷川實花的影子,觀眾欣賞劇情發展之餘也可以留意蜷川實花精心打造的華麗拍攝場景。

劇內場景偏華麗風格

蜷川實花在 2012 年《惡女羅曼死》製作完成後,已有《華麗追隨》的初步創作意念,並在約三年前正式開始與 Netflix 的合作。現在 Netflix 人氣遠比三年前高,她非常慶幸自己在適當的時間加入了 Netflix ,讓自己能有機會嘗試當日劇編導的同時,又無需過份憂慮預算、檔期等問題。

如希望購買該期 AERA 雜誌,可至 Amazon 預訂,電子版售 ¥366;實體版售價 ¥400。

延伸閱讀︰

[特別景點]坐落東京 JR 澀谷站的免費休息區,由蜷川實花監修的華麗哺乳室與化妝間

蜷川實花執導電影《DINER:殺手餐廳》,為血腥暴力場面披上絢麗鮮花包裝

Source:AERA(1)AER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