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 M Srinivas 一直有定期造訪印度海得拉巴 Osman Sagar 湖(Osman Sagar Lake)拍攝自然生態,上月在湖泊附近拍下一隻獵鷹在鏡頭前「展示肌肉」的趣怪照片,不禁讓人想像牠是不是長期在健身室勤奮操練。

獵鷹向來以飛行速度見稱,可達時速 242 英里,以鸚鵡、鴿子等中型鳥類為主要食糧,當時該獵鷹正在 Osman Sagar 湖附近享用牠剛獵得的晚餐,正好停在攝影師 M Srinivas 的鏡頭前,只見牠眼神直盯相機,羽毛蓬鬆直立,疑是作出威嚇,驟眼一看牠如像展露著大塊胸肌。

平常狀態下的獵鷹

M Srinivas 現年 32 歲,除了作為攝影師拍攝生態照片,同時也是廚師和講師,過去總共記錄了 283 種在 Osman Sagar 湖出現的物種,這次碰巧拍下獵鷹趣怪照片,形容這個形態是非常了不起的發現。

攝影師個人 Facebook 專頁:M Srinivas

延伸閱讀︰

Flying Dogs:攝影師 Julia Christe 拍下狗狗們跳起時的趣怪表情

貓咪 Roscoe 遇上化妝鏡看到「一臉懵」照片引起熱議,引發網友改圖甚至繪製畫作

Source: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