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草原照是 Windows XP 預設背景桌布,在 1996 年由攝影師 Charles O’Rear 於美國加州索諾馬縣拍攝,相信這張照片對不少電腦用家來說絕對不陌生。近日 Twitter 上就出現一張與其相似度甚高的風景照,而這張照片實攝於日本,網民紛紛大嘆兩張照片神級相似!

熱愛旅行的 Twitter 用戶 @Yamaki_82 三月底在網上發佈了一張「草原照」,照片中有著青綠小草坡,藍天中飄浮著花朵朵白雲,與 Windows XP 預設背景桌布「Bliss」非常相似。拍攝者稱該照片攝於 2017 年 9 月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地點位於東京最西邊的多摩市,照片中的小山坡為多摩中心車站(多摩センター駅)跟唐木田車站(唐木田駅)附近鶴牧東公園中的「鶴牧山」,他拍攝後並未作任何後期修圖,並表示季節、草坡顏色、陰影等與會因應時間發生變化,即使再前往同一個地方,也不一定能拍攝到相似的畫面,這張照片的誕生純屬巧合。

攝影師 Charles O’Rear 拍攝的「Bliss」

@Yamaki_82 拍攝的風景照

鶴牧山山坡上的景色

小山丘所在地點

照片發佈至今約一個月已收到 30,000 個讚好,懷舊的網民們笑言看到照片彷彿能聽見電腦開機的聲音,有人對照片進行後製調色,顏色變得鮮艷後的更像「Bliss」背景。這張「蹟照片」的出現集合了天時地利,但因為 Windows XP 早在 2014 年停產,所以年紀較輕的網民可能就未必有這種共嗚感了。

網民把 @Yamaki_82 拍攝的照片設成背景

調色後


延伸閱讀︰

加拿大推出「實時變換式」電腦桌布,發生山火即變成煙霧瀰漫

Windows XP 經典桌布攝影師 Charles O’Rear 為漢莎航空拍攝三款智能電話桌布

Source:Maidona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