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動畫描繪的天空總是細緻而溫柔,白雲飄盪在色彩淡雅的天空中,簡單構圖足以給觀眾滿滿的療癒感。熱愛拍攝田野風光的日本攝影師 Akine Coco 就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畫面顏色粉嫩的風景照,看上去有沒有新海誠「你的名字」或是「秒速五厘米」裡場景的既視感?

攝影師分享的照片以一系列櫻花、夕陽天際、鄉村小徑等作拍攝題材,並透過電腦或手機進行 RAW 檔修飾調整色調,調成充滿粉藍、粉紫等顏色的日系照片,看上去就如像是動畫主角往夕陽奔跑的大道、邂逅時的浪漫天際、入學日途經的櫻花樹下小路等、每張都是電腦壁紙的好選擇。

漂亮的天空

「你的名字」裡的雲海顏色

動畫裡的櫻花場景

攝影師鏡頭下的櫻花

溫柔的水面

鄉村小徑

除了的療癒人心的風景照,攝影師也不時以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建築物、店鋪、設施等作為拍攝對象,畫面大都只有一兩件主體物,少見配襯物體,多只以顏色表現個人風格,看完他的照片,也許會令你覺得原來周邊被忽略的平凡景致也可以拍成充滿新鮮感的作品。

更多作品可至攝影師的 InstagramTwitter

延伸閱讀︰

日本攝影師鏡頭下的奈良四月︰「桜の森」內夢幻小鹿

日本攝影師在 Shibuya Sky 拍出動漫感「空中飄浮人影」,零 PS 合成全靠玻璃折射引起熱議

Source: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