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拉熱窩. 1993.

儘管冬天的薩拉熱窩冷得可以,但薩拉熱窩都喜歡下雪。因為每當下雪,都可以協助當地人避過塞族狙擊手的槍火。小朋友都在雪橇上玩,沒有為意迫擊炮和高射炮可以隨時打在城市的任何一個角落。

「我的作品是那些正在生活中發生的,能夠帶給人思考的事物的倒影。那些從取景器中看過去的時刻,彷彿自己跑進來一般凝固在那裡。」-Abbas

薩拉熱窩,1993

穆斯林在雪地下的墳場,這處在戰爭以前是足球場。

Abbas 1981年加入瑪格南,1985年成為正式成員。他在1944年出生在伊朗,後來移居巴黎。早先他專注於記錄衝突地區的政治和社會生活,諸如尼日利亞、越南、種族隔離制度下的南非以及伊朗大革命。之後他拍攝了大量關於伊斯蘭教、基督教和異教徒的題材,其中每一個都跨越了多年的時間。目前他正在研究宗教取代政治意識形態成為國際間衝突導火索的原因——在他看來,宗教更像是一種文化而非信仰。移居巴黎後,他曾致力於記錄衝突地區的政治和社會生活。 1970年以來,他的主要工作涵蓋了發生在尼日利亞、孟加拉國、北愛爾蘭、越南、中東、智利、古巴以及南非各國的戰爭和革命事件。

1978年到1980年間, Abbas 拍攝了大量的伊朗大革命照片,並於1997年——他自我流放17年後回到伊朗。他以個人視角拍攝並寫作而成的《伊朗日記1971-2002》是一本關於伊朗歷史的權威著作。在他多年的流放生涯中,Abbas 經常到處旅行。 1983年至1986年間, Abbas 來到墨西哥,試圖像小說家寫作一般去拍攝這個國家。之後他舉辦了名為《回到墨西哥:掩飾之外的旅程》的展覽,並出版了同名書籍,一舉奠定了他的攝影美學地位。

1987至1994年間,他將鏡頭聚焦在世界範圍內伊斯蘭教的複興上。他出版了《真主萬能:一次透視好戰穆斯林的旅程》一書,並在4個大洲29個國家舉辦了同名的展覽。在911襲擊後,這部作品引起了人們特別的關注。其後,他又出版了《基督教的不同面:一次攝影之旅》(2000),從政治、禮儀以及精神現像等層面對基督教進行了一次廣泛的探索。

喀布爾2001,柺杖的主人因為地雷爆炸失去了一隻腳

西伯利亞的圖瓦共和圖,2001

1998,南蘇丹獨立軍行動中

科威特城郊區,波斯灣戰爭,1991年

英軍在北愛爾蘭巡邏時,一名好奇的小孩偷看他們的表情,1972

1971年在,一名孟加拉人在印度及巴基斯坦軍隊交戰的前方逃難。

Near Constantine, Algeria. 1982.

在墨西哥城附近一個叫Sahagun的小鎮,一班鋼鐵工人在工廠內生產火車車卡,1983年

科威特城,波斯灣戰爭,1991

北愛爾蘭的女孩, 1972

2000年,出於對宗教的關注,他開始了一項關於萬物有靈論的計劃,他試圖從中找到非理性的禮儀越來越多地和科學技術結合起來的原因。 2002年,911事件1週年的時候,他放棄了這一計劃,轉而投向一項關於宗教碰撞的長期研究工作。他認為宗教更像是一種文化而非信仰,並且堅信在當今世界的戰略競爭中,宗教正在逐漸取代政治意識形態的地位。

ABBA現在正在進行一個拍攝自己的家人的習作。一位大師在45年內游走了全世界,經過的許多​​大小的戰爭,動亂,拍攝過無數的經典圖片後,到了最後還是回歸原點,拍攝你最親愛,最接近的家人。

Source: Abbas – Magnum Photos

有關Magnum Photo:Magnum Photo是由攝影師共同擁有、風格多樣、並且在世界範圍內享有極高聲譽的一家攝影圖片社。自1947年成立以來,她就在新聞攝影領域確立了無上崇高的地位,成為眾多新聞攝影從業人員賴以判斷作品優劣的最高標準。從西班牙內戰到如今,她和她的攝影師們,以博大的胸懷和獨特的個人視角,記錄了世界發展中的每一重要進程,以影像的方式為世人奉獻出一部充滿苦難、鬥爭、歡樂、良知、正義的編年史。著名的Steve McCurry也是Magnum Photo的攝影師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