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鐵塔是日本標誌性景點之一,早前因疫情從 4 月 8 日起實施暫時關閉,官方昨天宣佈鐵塔在今天(5 月 28 日)重開,但登塔觀光拍攝的民眾需改以樓梯步上瞭望台,電梯只會非常有限度地對特定人士開放。

東京鐵塔地面(Foot Town)至瞭望台(Main Deck)高度總計約 150 米,具有一條從連接的室外樓梯,全長 600 級,從今天起將在每天早上 9 時至晚上 8 時開放,供民眾登上瞭望台。除了老人家及行動不便人士,一般民眾仍無法使用電梯,直至另行通知。

(照片取自東京鐵塔官網

官方聲稱步上瞭望台只需約 12 至 13 分鐘,有到訪者對措施滿意,表示「能用腳登上如此高的地方非常有成就感」、「能夠減壓」,但這項限制或許對背上相機、三腳架等攝影器材的拍攝者來說,也是個小小的負重練習吧。

延伸閱讀︰

東京鐵塔員工獨家推薦 7 個拍攝鐵塔的最佳地點

以過曝方式拍攝東京鐵塔,會變成抵禦北韓來襲的「市內導彈」最終兵器

Source:soranews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