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9 日是全球老虎日,有網民當天在中國哈爾濱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Hengdaohezi Feline Breeding Centre),拍下一系列西伯利亞虎群狩獵雀鳥的照片,畫面充滿速度感與張力,隔空也能感受到虎隻間的激烈爭奪。

東北虎林園是世界最大的西伯利亞虎研究中心,該地養育著超過 1,000 頭西伯利亞虎,一隻鳥兒不幸被虎群盯上,鏡頭下的兇猛虎群時而高速奔跑追趕試圖逃離的小鳥,時而一躍而起爪向空中,似乎比在互相比拼誰才能更先捕獲獵物,照片也引起不少討論。

追逐中

一躍數米高,照片有如經典名畫的構圖與氣氛︰

成功抓得獵物

本次優勝者

西伯利亞虎原產於俄羅斯及中國東北部,雖然種群數量穩定,但也已被列為瀕危物種,能一次性看到這麼多西伯利亞虎的狩獵比拼還真不容易啊。對牠們來說這次追逐只是調劑生活的小玩意,不過那隻鳥就比較倒楣了。

延伸閱讀︰

攝影師 Vipin Sharma 捕捉老虎看似「對著鏡頭咧嘴笑」的一刻

拍攝老虎媽媽耐心為「頑皮孩子」洗澡的溫馨時刻

Source:DailymailExpress Infor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