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歲日本樂壇天后宇多田光目前定居英國倫敦,她早前為日劇《美食探偵 明智五郎》創作主題曲《Time》,但受疫情影響,整首歌曲的 MV 轉移至其在倫敦的家錄製,拍攝過程更精簡人手至只有三人,卻無減 MV 的吸引性。

新歌《Time》MV 由曾替 Mac Miller 執導 MV 的 Anthony GaddisEric Tilford 主理,拍攝在宇多田光倫敦的家中進行、於洛杉磯製作,而品牌為日本,可說是三方遠程合作的產物。考慮到安全問題,團隊在拍攝方面特意精簡人手,工作人員只有 2 女 1 男,全員在拍攝前兩天均進行了檢疫,但男性工作人員在協助第一天後,卻沒在第二天出現,結果只有宇多田光與另外兩名女性共同完成拍攝,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進一步增加了拍攝難度。

MV 起用柔和燈光作背景,能看到宇多田光家裡大廳的沙發,與房間內部份佈置,而影片中段開始加入虛擬視覺效果與背景,雖整個 MV 並未完整顯示宇多田的家居環境,但燈光、環境與虛擬的效果結合,賦予了它一種獨特魅力。粉絲們紛紛表示 MV 的氣氛跟在影樓拍攝無異,更因為知道這是宇多田光的家,而想一次又一次細看。

MV 中可見宇多田光部份家居環境

有後期製作的虛擬部份

這個在疫情下發佈的 MV,雖在盡可能與人保持距離的情況下拍攝,但卻貌似拉近了粉絲與偶像的距離,或許能算是一個意外收獲了。

《Time》MV:

MV 發表公告:

延伸閱讀︰

航拍機助拍大人氣米津玄師『馬と鹿』 MV ,而攝影師原來是愛知縣的初中學生!?

寶礦力最新廣告獲 97 名學生「大合唱」,同樣青春熱血而且是「隔離自拍」出來!

Source:soranews24youpo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