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的漂亮外環一直是它的特徵之一,但危地馬拉攝影師 Francisco Sojuel 去年平安夜(12 月 24 日)拍下的月亮,卻帶有漂亮的金色外環,這個「偽裝」讓人驟眼看上去有一刻把它和木星搞混了。到底這個畫面是為什麼會出現呢?

攝影師花費了 6 小時登上了阿卡特南戈火山 (Acatenango),在日出前的凌晨時份拍攝了這張照片(上圖),當時月亮正圓,稀薄捲層雲剛好飄至月亮前方,借助光芒形成如像圓環的外形,配合下方帕卡亞火山與危地馬拉高地的昏暗輪廓與點點燈光,創造出獨特美感。

他分享時指該照片利用了 5 秒曝光及 ISO 5000 進行拍攝,這個微妙巧合喚醒了人的想像。攝影師另有其他天文作品,有興趣者可至其個人網站Facebook500pxInstagram 觀看。

攝影師部份其他以月亮為主題的作品:

延伸閱讀︰

看天文攝影師 Paul Stewart 拍下「月掩土星」可愛照片引起熱議

攝影師 Rami Ammoun 趁「木星合月」以 4550mm 拍攝,展示星球與地球距離造成的大小錯覺

Source:Francisco Sojuel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