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想拍好一張照片會用盡各種方法,有時候外人只看到好作品,卻不理解其中的辛酸。日本攝影師關一也(@kazuyaseki86)在 Twiiter 上以「在認真的攝影師」為題發文,分享了作品照,及一張自己進行拍攝時的花絮照,可見他在舉機時近乎全個人潛進水裡,讓網民們不禁大呼攝影師真辛苦啊。

攝影師的照片採用低角度拍攝,模特兒站在清澈河流的石塊上,仰頭迎向陽光。本來照片並沒有讓人十分印象深刻,但後一張他所分享的花絮照片(上圖)卻出乎網民們所料。只見攝影師僅餘頭頂黑髮露於水上,雙手高舉相機架在頭上作穩定,此舉考驗忍耐力之餘,也具有一定危險性,被網民笑指他正使用著「現代的水遁術」進行拍攝。

成品照:

努力中的攝影師

其他網民指,他們最多就只能做到這樣:

有人看到花絮後疑問「真的有需要使用這個角度嗎?」,也有人慨嘆這就是攝影師的執著。因為相機不防水,變相攝影師便要變得防水了。到底增加防水器材和訓練個人尋耐力間,大家又會怎麼選呢?

延伸閱讀︰

越南公司「停屍間式」午睡照片網上熱議,相比下日美港台又是怎樣?

[重力來襲注意]有趣貓狗照片引起網民熱議「誰襲擊了牠們?」

Source: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