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媽媽四月(@shigatsu0926)育有一名現年 6 歲的孩子,她除了會把兒子打扮成吉卜力動畫主角進行拍攝外,亦會為他穿上《哈利波特》《鬼滅之刃》等縮小版 cosplay 服飾,用鏡頭把兒子帶進夢幻世界,讓他的童年增加超乎現實以外的想像空間。

這位媽媽自兒子 2 歲起便一直充當他的私人攝影師,除了以海邊、草地、街道等作背景外,有時候亦會使用合成技術把其他動畫中的人物、特效與特別背景加進畫面裡,令整體更感覺更豐富,也更還原。而兒子也相當合作,被攝時每每會擺出貼合主題的姿勢與表情,照片可算是母子合作所得的產物啊。

這對組合曾得過 T&D HD Try賞(2018)入賞(2019)、J-WAVE 東京カメラ部賞、ネスレ日本 特別賞、JR東海 東京カメラ部賞等,也真的很出色呢。

小小哈利波特

與多啦 A 夢一起飛

近來大熱的《鬼滅之刃》

與超人做朋友

和小叉一起玩

如想欣賞更多 Shigatsu 的作品,可瀏覽她的 Instagram 專頁

延伸閱讀︰

日本媽媽 Shigatsu 攝影作品系列:把 4 歲兒子拍成吉卜力動畫主角

日本動漫迷為家貓度身訂造可愛 Cosplay 照,貓貓化身《鬼滅之刃》、吉卜力人氣角色

Source: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