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進行街拍或是隨拍時,成像畫面往往難以預計,但有時候隨拍的照片在構圖、風格、燈光上,會奇蹟地與古典油畫相似,那可能你成功遇到了「意外的文藝復興」,即在不為意的情況下偶然地拍出文藝復興時期流行的藝術風格。國外網站 Boredpanda 就選出了一系列甚有文藝復興味道的照片,有些看上去完全像是幅畫作。

乎合文藝復興風格的照片通常具有對稱、平衡、飽和色彩等特質,Reddict 子板「AccidentalRenaissance」就專門為了收集是類隨機照片而設。創立人指,2014 年 8 月有網民在平台上分享了一張顯示著烏克蘭議會(Ukrainian Parliament)毆鬥的照片,當時有人指出畫面意外地乎合黃金螺旋比例,並表示對意外與文藝復興藝術相像的照片感興趣,於是他就創立這個有趣的社群,目前成員已接近 75 萬人。

烏克蘭議會毆鬥中的人們

現代版蒙羅麗莎

在溫室玻璃窗外拍攝的橙子

自拍的藝術

咖啡廳的窗子與客人

像在畫中的雞

正在為石榴去皮的女子

騎馬的人們

偶然拍下的貓

被攻擊

在演唱會裡的自拍

關懷的婦人

麵包店裡

準備偷芝士的貓

其他類似照片:

更多「意外的文藝復興」照可至 Boredpanda 或「AccidentalRenaissance」觀看。

延伸閱讀︰

外國網民選出最有「文藝復興風格」照片集,每一幅都像是古典繪畫

NBA 球星 James Harden 跌倒的照片,引來大量網民 PS 為文藝復興油畫

Source:Bored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