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需求大 如入行UI/UX?

UI/UX設計近年頻繁地被提及,無他,網購時代來臨,使用者介面和體驗可謂決勝負關鍵,好的UI/UX設計能有效提升企業業務,亦為企業塑造更好的形象。在開發流程中,UI和UX設計的地位越來越重要,因此也成為炙手可熱的行業,初級職位可達2萬至3萬月薪。那到底UI和UX是什麼?又可以如何入行?

UI、UX是什麼?

UI是User Interface的簡稱,即使用者介面,是網站和手機Apps的視覺化設計,細緻到每一個按鈕的形狀、顏色也是UI設計師的工作;UX是User Experience的簡稱,即使用者體驗,UX可說是隱藏在UI以下的設計,版面編排、功能設置、內容呈現等均是UX設計師的工作。UI和UX設計重點是理解客戶思維,帶來良好的用戶體驗。

如何入行做UI/UX設計師?

UI和UX有很多重疊的地方,有些公司會融合兩者角色,而一些規模較大的公司則會細分UI和UX團隊,更會有專門研究分析用戶習慣偏好。現時並沒有相關的UI/UX專門學系,而要入行不一定需要有設計、美術背景,有些人會選擇自學UI和UX,不過需時較長,學習也比較零碎,也較難製作見工需要的完整作品集。如果經濟許可的話,報讀專門的課程可以節省時間,亦能由淺入深學習所需的UI/UX設計知識和軟件。

了解更多:免費工作坊|資深設計師主講

想知道如何開始設計UI/UX?新手入行應選擇何種UI/UX設計工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加Adobe官方認可培訓中心FevaWorks將開辦的「免費UI and UX Design using Adobe XD Workshop」,邀請了擁超過10年教學經驗的資深設計師Herman Chan主講。工作坊名額有限,請即登記。

免費 – UI and UX Design using Adobe XD Workshop
日期:2021年3月16日(星期二)
時間:19:00-22:00
地點:香港生產力大樓
查詢熱線:3106 8211
立即報名:
https://www.fevaworks.com/portal/site/course.asp?code=FREEXD

圖片功用大 最主流的圖像編輯軟件有哪些?

資訊爆炸時代,一張圖有時比文字更具吸引力和說服力,可以在短短數秒內擄獲讀者注意力,達到宣傳效果。而有價值的內容加上吸引眼球的圖片,更是成功的關鍵。因此除了各種專業設計師,其實營銷人員、商務人員也常常需要用到圖像處理軟件,越來越多公司要求員工具有一定的圖像編輯能力。

在電腦繪圖這一領域,設計軟件大廠Adobe的設計三寶可謂無人不曉。 Photoshop、Illustrator和InDesign三者各有所長,Photoshop以修飾圖片為主,Illustrator以繪圖為主,而InDesign則以排版為主。靈活運用這三個軟件,相片特效、公司Logo、宣傳品設計、網頁設計、插畫繪製、排版設計等均可以輕鬆完成,是現今能在職場加分的實用技能。

想了解如何快速掌握這三大軟件?如何設計出專業水平的作品?有興趣提升個人實力的朋友可以參加Adobe認可培訓中心FevaWorks即將開辦的「免費Adobe InDesign x Photoshop x Illustrator CC應用工作坊」,由官方認可專業導師主講。工作坊名額有限,請即登記。

免費 – Adobe InDesign x Photoshop x Illustrator CC 應用工作坊
日期:2021年3月5日(星期五)或3月23日(星期二)
時間:19:00-22:00
地點:THE HUB (WAN CHAI)/ 香港生產力大樓
查詢熱線:3106 8211
立即報名:
https://www.fevaworks.com/portal/site/course.asp?code=FREEIDPSAI

(以上內容由 Fevaaa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