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經常被人類想像成是威武的像徵,但在紀錄片中通常是慵懶地躺在草地上,等待母師獵食歸來。而近日有一張在網上流傳的相片卻一反常態,竟然看到雄獅在骨頭小山堆上傲視平原的英姿,原來背後集合了天時地利人和,才能出現這個「萬獸之王」的景像。

這相片由英國攝影師 Simon Needham 所攝,當時他正為南非 GG 野生動物及獅子保護區工作,為機構拍攝一些推廣用的相片。當日早上,Needham 由園內工作人員帶領尋訪獅群,園內有一個小山丘,是區內將被猛獸吃剩的動物骸骨堆疊而成。剛好 Needham 來到,一隻雄獅就站在上面,他二話不說就按下快門拍攝,當時相距只不過 30 英呎。這個充滿符號意味的獅子雄風照片,就這樣被拍下來了。

這雄獅其實也不過逗留幾分鐘就離開,就只差一點,雙方可能就刷肩而過無法相見。

Simon Needham 還拍到不少奇特的拍攝角度,可以在他的網站欣賞得到

Simon Needham 本身的攝影題材不限於生態,他題材多樣化,在他的 Instagram 內,更多是拍攝運動員的特寫照,而生態照片則更傾向藝術性的表達。他的個人網站更有不少從南非保護區拍攝的作品可供購買,部份收益更會用於捐助保護野生動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加留意他的作品。

延伸閱讀

[印度生態攝影]攝影師 Bhargava Srivari 捕捉電單車急煞讓老虎過馬路的有趣畫面

攝影師 Vipin Sharma 捕捉老虎看似「對著鏡頭咧嘴笑」的一刻

來源:Simon Needham via The 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