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專業攝影師都會笑用iPhone拍照不專業。但繼iPhone相片登上《紐約時報》頭版、英國大學開辦手機攝影課程、甚至Photoblog亦舉辦過iPhone相展後,全球最大的iPhone攝影節本周末亦將在美國的加州的聖塔莫尼卡舉行!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當中的精彩作品吧!

參與這個相展的250名攝影師和藝術家來自全球30多個個國家,共展出600多份作品。他們所拍攝的作品精彩程度絕不遜於專業級單反成品。不少人認為,手機攝影的相片質素難以與傳統相機匹敵,因此,手機作品要突圍而出,很多時候都是靠更佳的構圖來取勝。

這些作品除構圖甚佳外,亦甚具「iPhone味」——就是使用了不同濾鏡、拍攝出夢幻、超現實以及充滿鄉愁的作品!

提起iPhone,現時很多人第一時間就會想起在facebook上泛濫的Instangram作品,但創辦這個iPhone攝影節的網站iPhoneArt.com負責人Daria Polichetti卻希望相展為大家呈現出另一種手機攝影的可能性:「在Instangram流行之際,這是一個好機會讓大家看看這些手機所包的可能性。使用這些手機,可以拍出很多人們意料之外、充滿創意的作品。」

如果大家有興趣,或者將會去英國旅行,可以去看看主辦單位iPhoneArt.com的展覽詳情,網站上亦有大批令人目不暇給的iPhone精彩作品

來源:洛杉磯時報英國《每日郵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