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授權,嚴禁轉載】

本文版權全屬原作者 Mavis 所有,任何轉載查詢請直接聯絡原作者︰http://mavis.cc/

 

開啟一張可愛老人照,按CTRL+J複製圖層(這個效果盡量使用原檔以便細部修圖)。

2011-07-09_233258.jpg放大檢視照片,在工具箱找到2011-7-9 下午 11-00-51.jpg修復筆刷,仔細觀察有無比較平滑的幾個部分。

按住ALT點擊一個平滑的皮膚設定為修復來源,然後放開ALT小範圍的塗抹在附近的皺紋上,並不斷重複【定義➜修復】 的步驟。你可能會看到塗抹上去的膚色並不相近,但是當你放開左鍵就會看到它很自然的融合再一起了。

使用鍵盤上的 [ 和 ] 鍵可以快速縮放筆刷。

輕輕鬆鬆就達成這樣的效果了,按住空白鍵拖曳畫面,繼續修復其他地方吧。

全臉的效果,你一定有感覺到說不出的怪。

當然,這畢竟是一張生活照,認識相片中的人都知道她原本是什麼樣子。皺紋通常代表著生活經驗與智慧,是很自然的歲月痕跡,它可能分散了注意力,但我們要做的是降低其影響而不是移除它,所以這一步就變得很重要,我們要降低一點不透明度。

Final Result

原文位置

作者簡介︰Mavis
大學時誤打誤撞進入資管系,卻不務正業玩影像,一邊自學PS,一邊寫步驟記錄分享給網友,而漸漸成為部落客 (http://mavis.cc/)。最大的目標是在網路上幫助越來越多的網友學習photoshop、並愛上藝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