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antern 是甚麼?其實是一班製片愛好者 + 軟件工程師的組合,他們不斷開發出新的免費 firmware,提高 DSLR 的功能 (主要是攝錄),基本上就是給 Canon 的。不過它並非 Canon 官方韌體,所以大家使用的時候,就要三思而後行,所有責任自負啊。但如果你也喜歡這種改裝的玩意,就真的要留意他們了!

其實 7D 推出已久,最近終於有 firmware 了,為甚麼要這樣長時間呢,原來 7D 是屬於 Dual DIGIC 4 相機,即是有兩個影像處理器 (雙核?),有別於 650D 或 5D Mark II 之類,因此在技術上就有很多需要改良的地方。無論如何,終於有 Alpha 版了,不過始終是初版,大家想玩的話要自行承擔風險啊。(雖然他們已經拍攝1000張照片及數以 GB 計的影片來測試)

有甚麼地方改良呢?包括「斑馬線」(Zebras – 畫面曝光程度參數)、峰值對焦、Magic Zoom、點測光、False color、Histogram、陷阱對焦、LiveView 設定 (亮度對比…) 之類之類,還有更多,看來真是很誇張的更新。

有興趣下載的,請到有關網頁︰http://www.magiclantern.fm/whats-new/104-releases/140-first-7d-alpha-released

如果你未懂得更新 firmware,可以看看以下影片,很清楚的教學了︰

他們過往已經有很多韌體,例如讓「Canon DSLR 拍攝 HDR 影片」,無論如何,繼續留意他們的網站吧︰http://www.magiclantern.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