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人包括筆者在內都試過被身份拿身份證、學生證、護照、八達通等等文件來取笑的經驗吧?這份最常常被人忽略,但也是我們最常常示人的相片,處理不好往往會出大問題!所以絕不能輕看證件相的拍攝過程!(尤其是那份文件可能陪隨你好幾十年!)那要怎麼拍才可以將自己拍得漂亮呢?有日本人就寫了以下一個簡單教學,供大家參考

男性:如果臉看上去乾乾的又或者是滿面通紅,相片會給人留下壞印象呢。最近有男性化妝品公司亦推出了供男士用的粉底,將臉上看上去有瑕疵的地方拍幾下遮掉吧,別介意喇,為拍攝出好照片沒所謂吧!

女性:如果是女性,可以在眼睛化濃一點點的妝,顏色可以選擇偏暗一點。同樣也試試加些粉底吧,原因是拍照時你的臉就不會反光了。

使用白手巾
在影樓拍攝時,攝影師都會用上白色反光板來將閃光燈的光線反射到被攝者的臉上,讓對方的臉看上來更光亮。拍證件相時也可以試試用白色手巾代替,放到你的膝上吧。

如果使用證件相機,先抹抹鏡頭
始終都是公眾地方,這些鏡頭表面也可能會有塵和其他東西。在入錢前先抹一下鏡頭吧,要不是拍出來的相片可能就不夠清晰了。

請穿黑衣西裝拍攝
在絕大部場合,穿黑色西裝的拍攝效果都是最棒的。穿白色衣服的話整個人看上去就會給人感覺模糊。即使是不用穿西裝拍攝的時候,也請穿上黑色衣物拍攝吧。

坐直!
先將椅子的高度調好,背脊伸直。讓你的臉出現在相片正中間位置是不二法則!

最棒的表情一定是微笑
無論你的相片是用來求職、做證件也好,一張微笑的相片絕對可以給人好印象!拍攝時盡量記得將下巴向下拉,露出上排牙齒。如果你是怎樣都擠不出微笑的人,就先嘗試用力擠出一副你覺得好看的表情,之後再慢慢放鬆,不要讓樣子緊崩!

基本上是這樣了!覺得有用的話記得Bookmark起來,下次有機會拍證件相時看看吧!

Via: Naver